博弈模型

年上骨科攻抚慰

【特传】恐怖宠物店AU段子

出自望月的恐宠AU

摸鱼段子自个爽别计较
 洪荒时代X青铜时代
 东方大妖和西方杀神的跨界爱杀异国恋(ⅹ

褚冥漾接店以来遇到了一位难以搞定的客人,一个世界级富豪少爷。

“把这些无聊的东西拿开,碍到眼了!”

银发男人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一个珍稀的九尾狐,入店以来他一个个看不上,还挑剔嘲弄这些动物的混杂蒙昧,看得性子温和的褚冥漾产生了开门放饕餮咬死这个混蛋的冲动,但有违店内的规则他只能忍着。

漂亮的动物他嫌弃花瓶,奇异的动物他嫌弃丑陋,温和的动物他嫌弃软弱,暴烈的动物他嫌弃粗鲁,神奇的动物他嫌弃左门旁道。

他几乎全得罪了店内的动物。

褚冥漾碍于这是熟人的介绍来不好发作,只能绞尽脑汁地选什么宠物让客人入眼,腿边传来痛感使他回过神,灰蓝猫咧牙示意朝后边看,转眼间客人就不见了。

“人呢!?”

休狄漫无目的拐过几个转角,忽视了街上朝他拋去疑惑奇怪的目光的人们,他在浮雕中华风的大门停下了脚步,门上挂着黑剑和银色面具,抬头看向牌匾。

封雪山。

都过去多少年了啊……原来躲在这里。

休狄冷笑一声。

他如千百年前般的拿起那把黑剑,戴上恶鬼般的银色面具,推开另一端天地的大门,耳边响起了远古悠久的角号声,身后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亡魂回溯为千年前那些神明时代的英勇军队跟随他,他像无所知觉般的一路杀伐斩将,每一处燃起战火,每一路必有腥风血雨,每一步发出万物的哀嚎。

直到他们闯进雪山,洪亮的嗥鸣传来,展翅蔽日遮天,冲破九霄云雾,他抬头只见一双过长翅膀的大鸟飞过,羽翼一挥,以万顷之势卷起狂风,掀乱了身后的军队阵势,杀尽了数百个兵将,头颅个个落地。

唯有他岿然不动。

金翅大鹏化为眉目俊秀的少年,赤脚落在山巅之上,华服长袍随风扬起,褐色长发在阳光下泛起金色光芒,抬起属于大妖特有的异域面容,神色淡然自若,琥珀色眼睛傲慢俯瞰雪山下的侵犯者。

“你闹西王母的地盘就算了,不去抢东边的地盘就怎么来这里闹呢。”少年笑意盈盈,眼底一片漠然如同在看芸芸众生的蝼蚁,长袖一甩:“请回吧,再前进一步不止掉头这么简单。”

他看着笑得如清风一样温柔的少年,突然觉得他像极了永不落日的太阳,骄傲又放纵,肆意狂妄。

少年意气风发,耀眼到连天下神魔鬼怪为之羡慕嫉妒恨。

千百年过去了,上古神明时代在历史的洪流一去不返,雪山已经不是翼族的栖息地,空有的幻境藏匿在小小店里一并封印,站在山巅之上傲天傲地的少年已经长成一个隐世内敛却有了吞天闭日大能的青年。

古老的神明之魂在体内咆哮觉醒,蓝色眼睛点燃了嗜血的火焰,属于似人非人的血统在血管不正常流动沸腾,执念由心生而成魔,他抬眼对上他愕然的眼神,转生为人的杀神一跃而上,黑剑往那人的上方挥下——

一剑万开,杀意滔天。

“找到你了,金翅大鹏。”

——曾经杀死我的宿敌。

“等、等一等!”褚冥漾匆匆追上来,身后还有冰炎跟上来:“客人你不能跑到这里啊……天哪!”

雪山所及之处都出现伤痕累累的破坏痕迹,远处的他们举剑相伐,在雪山的山巅打架打得火热。

再打下去他们得把店翻天不成!?褚冥漾头疼,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不乱阵脚,翻手抽出长笛,凑到嘴边一吹。听见笛声的金翅大鹏愣神一瞬,休狄趁机抓住他并一把捞起人跳下,落在褚冥漾的身旁。

“这只我要了。”休狄拎起变回法身的褐毛大鸟抱在怀里,原本挣扎的金翅大鹏顿时僵硬不动:“价格随便出。”

“不行!”褚冥漾一口否决:“这个不能给你!客人你已经对这里产生损失了,还有你伤害了本店的宠物!”

“我管你们有什么规矩,先把金翅大鹏让给我。其他我赔就是了。”

“褚,凡斯的电话。”冰炎在两人即将吵架出现,他的手机开了免提递给褚冥漾,褚冥漾瞪人一眼但还是乖乖接过,只听凡斯特有的清冷声音传来:

“漾漾,答应他,把金翅大鹏让给他吧。”

“等等……你要把它交给他不太好吧?”

休狄插话:“你需要什么?”

“不需要你给那些东西,你要带走它只有满足一个条件。”凡斯顿了顿:“那就是它的认同,让它接受你,跟从你。”

“可以。”休狄一口答应,没有对凡斯奇怪的条件发出疑惑的问题。

“那行,你就为它取个名字吧,毕竟开店以来你是唯一一个敢开口要它的人。”

胡扯!明明之前很多人想要它只是碍你那个杀人眼光没敢说出来,后来你走之后它就被你挂上非售卖的状态。

“凡斯叔叔你怎么可以这样决定!”褚冥漾惊诧,对方是性格傲慢难搞的奥客,对上金翅大鹏肯定会吃亏,而且他们刚打一场大架:“把鹏哥交给人会出事的!”

怎么不找温柔好脾气的人来作为它的主人啊!

“他是与我契约的孩子,不归你管。”凡斯冷冷道:“总之关于他的事情得听我的决定。”

褚冥漾不明白凡斯所做的决定,更不明白从小时候起凡斯以强硬的态度拒绝了他对上古大鸟深入了解,仅仅告诉他:你要记住只有一个,那孩子是你的保镖,其他不许多问。就算他偷偷问了金翅大鹏也是对方笑而不言。

可是身负天道锁的金翅大鹏性格高傲,不得杀人类,现在让给人类会不会出现一怒之下杀人而遭天劫呢?

“鹏哥?”休狄听到褚冥漾的称呼就嗤笑,“那真是阿狗阿猫一样的随便,配不上你这等高傲的天空之王,不如叫……”

“阿斯利安。”

话音刚落,天地起鸣,风云呼啸,雷电交加,金翅大鹏高亢鸣叫,振翅长啸,突兀地在休狄怀里化作人形,阿斯利安推开他。

“我接受你赐予我的名字,相对你必须遵从凡斯的条件。”

褐发青年朝人微微一笑,熟知他的褚冥漾脊椎一凉,转身拔腿逃跑。

褚冥漾站在门外看见了休狄被翅膀一甩就扫门出去的一幕。

“不行。”褚冥漾坚决摇头,脸上却是难得一见的动摇。

休狄冷笑,伸出一根手指。

“求求你放过我吧,我真的经不起折腾了!”

两根手指。

“别再拿出来了!我同意还不行吗!”他终于忍不住捂脸崩溃。

收回三根手指,休狄连看不看一眼拿剑,起身去找阿斯利安。

褚冥漾眼神放空,看着休狄带来那群保镖放好的满目琳琅的甜品,以及一大把钞票,无不一地诉说资本主义的罪恶。

这情况不是一两回,自从阿斯利安扫他甩门之后,休狄受到刺激似的更是天天上门挑战打架,无一例外地满身伤口被扫门出去,第二天依旧一身完好地去踢馆,再去封雪山里面闹个翻天。

褚冥漾疑惑过休狄的身份,因为一般人类不会有这等古代才有东方的绝世武功,或者西方的绝对武技。在金翅大鹏的攻击下还能好好活下来,换是一般人在扫风技能下早就变成肉烂泥团了!

他只看出休狄是凡人肉身没出看别的,在他试探时阿斯利安就警告他不得打听他们之间的过节。

“这不是孩子能听的,我答应了凡斯。”因为耗战太多了而处于法身状态休息的阿斯利安满脸无奈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和他之间存在着血海深仇的关系。”

“漾漾你太容易收卖吧!”鸟笼上的双头四足鸟鸓终于看不下去,化为黑发金眸的男孩,拍打伸向五颜六色的甜品的手:“只不过是甜品就这样卖了阿利啊!”

“乌鹭你不懂。”褚冥漾揉揉手,伸向另一边泡芙塞进乌鹭喋喋不休的嘴巴:“摔倒奧客这种一看是不达目不罢休的狠角色,脾气还倔,起码我稍微拒绝下好让我有底气面对阿利大哥的拜托才敢说我尽力了。”

“那么你之前的欲擒故纵,欲语还休是故意哦?”

“……你还是多看书学好成语吧。”

评论

热度(24)